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

原來管理者還有這種差別…

就像技術文件一樣,複雜且密密麻麻的文件,也許裡面有很多大道理,但卻很難理解,當然不易領人心神嚮往。而簡單易懂的文件,如果裡面只有一些不著邊際的敘述,並沒有實質的內容,表面上好像是很關心別人(讓別人容易懂),卻言之無物,最後也會被人唾棄。如果要在這兩者選其一的話,前者應該會比較好,『因為胸中無物,卻裝才高八斗才是最大的罪惡,即便你非常關心他人,也不會有追隨者』
由上得知,領導者可以分以工作為導向及以人為導向,我之前的觀念都是以工作為導向,雖然在工作上獲得一些成就,但卻無法讓大部份的部屬願意追隨(只能吸引一些本身對技術研就就很有興趣的人)。其實好東西常常需要透過好的溝通與表達才能讓人知道他的價值,這部份就跟人有關係,所以結論是『有深厚的技術是最基本的,然後再以人為導向去引導別人,才是一個好的技術領導者』

2 則留言:

  1. 同感!
    自從當上技術指導者(TD),
    除了要補充美術的相關技術之外,
    人與人溝通也是種課題。
    有時笑自己是技術推銷員,
    美術人員就是我的顧客。
    也有人太鑽深技術跟專案脫節,
    再加上個性高傲,
    嚴重到底下的所有員工離他而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!我就是犯了這個錯誤的人,體會很深…有時候覺得在學院那種單純的環境教書做研究可能比較適合我…在職場上不是單純只要把事做好就可以,還要懂厚黑學才行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