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

從足球小將翼中學管理…

為了要打進世界杯前八強(目標過大),因此召集了在巴西留學的大空翼(技術能力很強)回來強化日本代表隊的戰力,但是因為其他隊員的實力跟不上他,所以對於翼所傳的球(速度很快、落點好、旋轉力強…)追不上,所以無法得分。翼為了配合隊友的能力,所以降低傳球的速度,雖然前鋒隊友們可以追得上了,但這樣敵人的後衛就有足夠的時間阻擋前鋒的進攻,仍然無進球(仍然無法達到目標)。
於是日本代表隊僅靠翼獨自過人(個人能力),小贏了幾場,情況很危急…後來大家因為看到翼精彩的表現及永不放棄的精神而感動(激勵),加強自我能力的提升,就比較能跟上翼的步調,因而贏了世界杯冠軍。

結論:
  1. 目標不能定太大,要考慮團隊成員的狀況。
  2. 現實生活中,漫畫裡個人精彩表現及永不放棄的精神並不一定能達到激勵的效果,要有更多激勵的手法來對應不同的對象。
  3. 配合不一定是對的,需建構在可以達到目標的基準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