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PageGeometry介紹

緣起於之前做的MMO RPG專案,常常被嫌棄物件數量太少(因為效能量的考量),所以開啟了找尋解決render大量物件的solution之旅。
PageGeometry是一個處理大量物件的solution,是一套Ogre3d的addon lib。其最佳化的架構概念始於Ogre原生的static geometry,是捨棄物件資訊將其合併到一個Page的做法(處理單位為page,大量減少物件相關的view frustum culling的CPU判斷),因而達到height performace render 大量物件的目標。不過也因為沒有物件概念了,所以編輯工具的撰寫上會比較麻煩,需搭配paint objects編輯系統來運作可能會比較方便。

測試程式相關:
  1. 作業系統:win7
  2. CPU:Intel Core i5-2400 3.10 GHz
  3. Nevdia GeForce GTX 560 Ti
  4. 測試數據 :100000個物件,平均FPS為707.359






測試影片:


相關參考資料:
  1. 官方Wiki:PagedGeometry Engine
  2. 熱情網友使用詳解:OGRE新插件PagedGeometry(海量场景分页调度)
夢想還在持續中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