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一百五十六萬零陸佰個喔!!!!!(PageGeometry的效能測試)

硬體及軟體資訊:
  1. 作業系統:win7
  2. CPU:Intel Core i5-2400 3.10 GHz
  3. Nevdia GeForce GTX 560 Ti
測試數據:
  1. 物件(桶子):49967個
  2. 草:1560600個,是一百五十六萬零600個喔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  3. 平均FPS:230
測試相關影片:



後記:

很多人覺得Ogre3d效能不好,可能因為沒用到適合的plugin及對SceneManager架構不熟而誤用所導致,比方使用他的Scene Query來做碰撞偵測當然會很慘…筆者使用過不少3D引擎,Ogre的效能已經算是中上了,很多引擎連八元樹切割都沒有做…熟悉3D Real time rendering技術的人應該都能在上面進行更好的最佳化。

至於大家討論到的記憶體使用過多的問題,這個就比較大了,不過也不是沒解,可以參考GameKit的做法,為Ogre進行瘦身(他的source code有自己的一份OgreLite),可以看這篇:Physics Simulation Forum,但目前最新的版本已經把OgreLite拿掉了。

夢想還在持續中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