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刀塔Like技能編輯器實作…

最近迷上刀塔類的遊戲,其中技能是讓我最感興趣的部份,於是寫了一個技能編輯器來向它致敬…

使用相關技術資源:
  1. Cocos2d-x 3.4 final
  2. DragonBones cpp library
  3. MFC
  4. 其他第三方函式庫(比方TinyXML之類的)
架構:
使用Command queue的方式來處理技能的相關資料,透過組合不同的Command及執行順序的控制可組合成不同的技能。

Demo相關說明:
  1. 以刀塔的光法為例,一開始先測試一下普攻的部份,之後再編輯一個光法的大招(集氣攻擊),並加入施法Combo的部份,呼叫出隕石,最後再召喚出Infernal。
  2. 相關測試資料出自於刀塔傳奇,如果有問題,請通知,我會自行砍掉這篇文章及相關影片。
Demo影片如下:




Dream continues in...

2 則留言:

  1. 非常给力, 我们也在做一款刀塔like的游戏, 也想做这样一款编辑器, 可是一直没有搞定是 MFC+cocos 还是 qt+cocos 这样的选择! 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不用考慮這部份,因為我算是MFC的老手,這個編輯器大概做了二周的工作時間。qt則不知道要做多久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