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

整合RecastNavigation到Cocos2d-x及相關編輯器

  RecastNavigation是一套3D路徑搜尋函式庫,功能非常強大,由於因為是Triangle Base的架構,所以可以大量提升A*的搜尋效能(跟Grid Base比較起來),而且裡面的Mikko Mononen還曾是CryTekAI Programmer,所以應該蠻令人信賴的。

  由於目標是要應用在2D的資料結構,Z、Y對調當傳入值就是必需的,除此之外,由於只有Texture Sprite,沒有Mesh,所以目前採取自行建立Page Grid網格資料,並對Texture Sprite裡對應的Texture的Alpha像素做剔除Triangle的處理,並將其過濾過的Triangles當傳入值來進行建立NAVMesh。

  之前有提到此架構可以大量提升A*的搜尋效能,主要是他在邊緣交接的地方才會進行細緻的切割,其他的Tile資料仍保持一般的大Grid,因此大量降低格子所需的細緻度,如下圖:



相關編輯器整合影片如下:




Dream continues in...

6 則留言:

  1. 二哥不是二的哥2016年7月15日 上午9:53

    赞一个。我想问一下。有demo可以看一下吗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近在看寻路相关的东西,意外发现了recastnavigation,但由于是做的2d游戏,不需要3d相关的数据,发现您这个的时候,当时惊为天人...希望能够得到指点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這個工具可以分享一下嗎?或者您能給些教學指導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的話,發到郵箱:liudb5@gmail.com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