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

如何使用Flow Map quads來實現互動水波

由於之前實現的水波系統,無法實現在無限大的水體,而且覺得目前美術使用特效的方式來處理航行特效,感覺非常生硬,完全跟水沒有互動感。最近看了flow map蠻流行的,看看有沒有實現的可能性,於是開啟了如何使用Flow Map quads來實現互動水波之路。

以下是大概的執行流程:
  1. 使用GPUInstance或Partilce system,時時噴射noise animation flow map quads,並處理好相關的alpha消失及scale漸漸變大的部份。
  2. 渲染到一張screen space的flow map。
  3. 在water渲染時,參考flow map,並依照flow方向及alpha權重,影響normal及泡沫的比重
結果如下:



Dream continues in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