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
原來C++設計新思維裡面有『寶藏』

  最近不小心看到C++設計新思維這本書,印象中沒有看這本書的序,就翻一下,發現裡面有寶藏,看了我好感動,因為我在公司也有這種『高處不勝寒』的感覺…,不過話說回來,由於參考了很多國外的論談與技術文件,也發現自己的無知與渺小,因為要學得的東西實在太多了…


以下節錄C++設計新思維『侯捷譯』這本書裡侯捷的譯序:

論斷事物不由本質,儘好口舌之辯的人,不足取也已經做出來的技術,不會因為任何人加諸它身上的什麼文字包裝、批評、解釋或討好,而有所不同。就算你怎麼視而不見,它已經在那裡是無法改變的事實。

想對『唯實用論』主義者說一些話:『技術的推演,並不只是問一句「它有用嗎」或「它現在有用嗎」可以論斷其價值牛頓發表萬有引力公式,並不知道三百年後人們用來計算軌道、登陸月球。

很多人的焦慮的是:我這麼學、這麼做、這麼寫、這麼用,同儕大概看不懂吧,大概跟不上吧。雖然這部份需要關注,但個人的成長千萬別被群體的慣性絆住腳步。我們曾鄙夷別人無謂的前衛,可能只因我們故步自封,陷自己於一成不變的行為模式或因我們只看得到自家井口的天空

做為一位理性思考者,身在單純可愛的技術圈內,請不要妄評先鋒,因為他真實地站在遠比你(我)高得太多的山嶺上,不當的言語和文字並不能為你(我)推砌樓台使與同高

深度+廣度,古典+前衛,理論+應用,實驗室+工廠,才能構築一個不斷進步的世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