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呢?

回想剛從遊戲業出道的時候,每天工作平均16個小時,也不覺得累,很喜歡自己每天都在成長的感覺。有時候碰到假日休假的時候,就去買一大包鹹酥雞享受一下片刻悠閒,感覺實在很好。但一個人獨自過生活,每程式寫到一個段落的時候,也會感到孤獨,所以就不小心去網路的交友網站逛一下,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婆大人。
雖然有人陪在身邊,感覺也不錯,甚至現在也有一個可愛的小孩,看著他成長感覺蠻好的,但在內心深處的夢想一直沒辦法達成(成為開發出大賣、大作的遊戲製作人),現在因為家庭生活,時間被切得很零碎,感覺好像離那個夢想越來越遠了。
總覺得一直以來,支撐著自己成長的動力就是這個目標,但是現在距離好像越來越遠了,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呢?說實在我已經搞不清楚了,希望在未來的日子我會很快知道答案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><
    小時候單機遊戲玩比較多
    但是台灣只有線上遊戲
    做起來的感覺,跟還沒踏上遊戲前的想像差很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首先感謝回應,這個地方好冷清喔…><
    在開發遊戲這條路上,我有很多朋友都相繼離開這個產業,越來越覺得孤獨的我仍然不放棄,彼此加油鼓勵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同感。
    當初選擇了開發遊戲引擎為目標,已堅持了六年
    但覺這條路很孤獨很漫長,也好久未見心目中的成效
    兒子也快要出世,能分給開發的時間必定更少
    多得你的文章,使我知道有困惑但仍然堅持的不止我一個! ^.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,現在台灣公司有哪幾家有在「研發 Game Engine」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又再感謝大家,總算有一些人氣了…><
    目前國內有開發引擎的公司,我想有昱泉、樂升…等,我們的公司我不知道該算不算是有@@。這個網誌是記錄我自行研發以Ogre為Base的遊戲引擎及相關開發工具的研發過程,與公司無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同感+1
    我雖然是電子業的, 但我想只要是跟資訊料技靠上邊的都會有這苦惱.
    想要單靠技術發光發熱, 時間的投入肯定是少不了的.
    一個人的時候副作用就是孤單. 成家之後的副作用是個人時間捉襟見肘的疑憾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感謝zevoid來光顧,這裡好久沒客人了…@@
    總之就有一好就沒一好,只有一句話想說:『
    Keep Walking!』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