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

學習魔獸操作之旅…

  長久以來,身邊有不少同事都會拿魔獸來跟自己研發的專案來做比較,我個人還蠻喜歡他的操作方式,於是便開啟了相關研究之旅。

  分析過之後架構如下:
  1. 上下半身拆開系統。(可以邊走邊攻擊)
  2. 移動面向與角色面向拆開。
  3. 手動控制Bone處理:左移、右移本身不提供動作,而是用轉Bone方式來做處理。
  4. 跳、落下有加入重力加速度處理。
  5. 著陸動作分成原地跳著陸及跑步著陸。
  在處理的過程中,原則上都沒有太大問題,但在同步處理上費了不少功夫,因為位移及角色的面向是不同的,需要同步的參數也比較多。(還好之前的預測路徑處理機制寫得比較有彈性,不然就慘了)。
  除此之外,我還加入了無段跳處理,由於當初規劃的架構蠻有彈性的,所以沒費什麼功夫就加入了,目前設定檔是設在最多五段。
  以下是相關展示影片:

要看比較清楚的畫面,請連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DNAj8SYMzQ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