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最近迷上了server與client共用相同的game play logic架構…

  在遊戲業,常常會把程式分成client side及server side,連徵才也是會分成這兩塊,最後就產生了專案裡用到相同的功能(transform系統、server要用的NPCAI及client要用的BOTAI…、走路行為、跳行為)也會區分開來的怪現象…

  為了解決這個長久已來的問題,我試著做了一個虛擬的transform系統,client與server可以各自實作相關的介面(比方SetPosition、SetYaw…等)。這樣一來相關的game play功能就可以共用了,比方走路、跳、跑步等。

  目前架構已完成,測試了跳、走、靜止也都很OK(server與client完全共用),而AI也是參考到虛擬的transform,因此可以輕易導入到BOT程式使用(BOT通常是架構在client side)。

  持續朝向Client與Server全部共用相同的game play logic邁進,Just play work! keep walking!

2 則留言:

  1. so~ 感覺不錯哩!
    server 和 client 統一後,相信可以減少許多問題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呀!為了除錯與共用,持續朝此方向前進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