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

紅黑遊戲告訴了我們什麼…

  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找到這個遊戲,就不多說遊戲內容了。在一開始的時候,老師很清楚的講了遊戲規則是「目的是要贏,以最高正總分為優勝」,但我聽了贏這個字,大腦就被沖昏了…
自以為是地覺得就是誰拿最高分,誰贏,根本沒仔細聽清老師所說的內容:『都說三次了,還沒聽懂,實在很慚愧…』,完全沒注意到是要雙贏才有機會的陷阱題。
  世界到處都充滿紛爭,在這個遊戲裡可以看到整個縮影,而且我也是其中一份子而不自知。仔細想想,自己其實也蠻自私的,雖然是不會有任何意圖想去做任何陷害對方的事,可是卻對不努力的人嗤之以鼻,覺得那是他們活該,會有這種結果是自己造成的,但我有幫他們做過什麼嗎?好像不多…然而我能全身而退嗎?顯然我在遊戲中一樣是負分…
  開始覺得有些事物在自己身上,只能增加一點點分數,如果發在生別人身上,也許可以帶來更多的分數,持續思考中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想,人活著不見得是完全為了自己或是完全為了別人。試著聆聽內心那個純真的自己的聲音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!所以要找一些時間跟自己獨處。@@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