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

對VS錯,必須VS選擇

  在我們一生中,常常在做出最好的選擇。(當下狀況,很多選擇對自己來說都不存在,但我們卻常常想要那些選擇,其實我們所做的選擇往往是最好的,大家都是選擇的高手…所以要愛自己得選擇)。
  也許有絕對必須(一定)的事件,但你卻可以選擇用什麼態度來面對,所以即使發生天災人禍時,仍然可以選擇負責任的態度去面對,考慮接下來該怎麼走才會有希望。
  受害者其實有好處的…
對我來說就是證明自己是對的、別人是錯的、獲得別人的認同,但是要付出的代價就是『事情不會因此而變好、需要讓自己一直保持心情的低落來維持這些好處…』,因為心情不低落的話,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受害者。對與錯其實對事情的改變並不會有任何的幫助,真正有價值的是讓事情朝正向發展。
  百分百負責任態度來面對問題,就會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,而不是一直在別人身上,當這麼做時,你會發現原本必需、應該的這些形容詞,會變成更多的選擇,因為有選擇,所以心境可以轉化為正面,不會一直陷於低潮。當然面對問題也可能讓事情更糟,讓自己陷入更深的受害者情境,不過我想冒這個風險,因為他會讓事情有機會變得更有趣。
  『因為沒有必須,只有選擇,所以我要承諾過沒有藉口的生活』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