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關於SB Project

代號為SB這個Project是從MakeDream Projct改過來的,主要的差別如下:
  1. 移除掉跨引擎架構,完全以Ogre3D為主。
  2. 場景編輯器重寫,目前尚未支援Terrain編輯(因為NewOgreTerrain無法在IOS下執行,之後的解決辦法為自己實作MateriaGenerator)。
  3. 加入跨平台架構(目前可以執行的平台有Windows PC,IOS)。
  4. 捨棄Hydrax Water(只能用DLL的方式整合,這在IOS上行不通),自己寫WaterSimulator(目前支援Perlin,Ripple,Dynamic Water Interactive)。
  5. 放棄PhysxSDK(目前尚未有IOS的版本,也沒有開放Source Code讓使用者自行編譯Lib),整合Bullet。
  6. 整合OpenAL,Buffer以OGG格式處理。
相關架構圖如下(由於圖太複雜,為了檢視方便,只秀一部份,紅色為仍未規劃的部份):



待續…

2 則留言:

  1. Hydrax 就是几个Listener,static lib或者直接嵌入工程都不行么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ydrax是vertex animation base,在cpu去做lock vertex处理,效能很差,且vertex不够多的话,很醜,虽然它有用project grid还处理,但是它的授权问题〈只能用dll开〉,目前已捨弃不用。现在水的部份我是自己处理,是用pixel base的方式,只要二片Triangle辞好, 可以参考這個影片。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404SVBUfck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