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如果沒有人批評你,那表示你沒做出什麼事…

  對於書上沒寫的領導守則所提到的這句話,『如果沒有人批評你,那表示你沒做出什麼事。』我感觸非常深,原來我一直是為別人而活…
 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,但經過許多事情才發現原來我非常在意別人的想法,雖然不會因為別人的想法而改變自己所認定的價值,但情緒卻會低落,甚至會質疑自己的想法而迷失方向。
  別人的反應有時像一面鏡子,會讓我們發現自己看不到的地方,但有時卻會帶來被質疑的感受。仔細想想,這些事件及意見本身是中立的,主要是自己怎麼去解讀,別人提出的部份如果是建設性的,這是讓自己有成長的機會,高興都來不及了,若是負面的情緖反應,那僅僅是他個人的感覺,跟自己無關,『不要因為別人的反應來否定自己,要重視建性的意見來讓自己成長。』
  相信自己的選擇,朝自己的夢想勇敢航行。如果這路上有批評、謾罵,把它當作Game的難度(越Hard Code的難題,越有挑戰的價值,等級低的時候,通常沒什麼很強的怪,所以當怪很強的時候,通常也代表自己的等級比較高了),如果有至友、親人的祝福與支持,把它當作補血的瓶子(也會沒有HP的時候)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