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

Cocos2d-x3.4+MyGUI+動態字緩存處理+Spine

Cocos2d-x的GUI Solution一直不是很緩定,最有名氣的是CocosBuilder及Cocostudio,但這兩個GUI系統都沒有內建的動態字緩存處理。

自己之前有整合Ogre3D及MyGUI的動態字緩存處理,由於目前工作需要用到Cocos2d-x,於是踏上了在Cocos2d-x下,實作動態字緩存處理(以MyGUI+Cocos2d-x' CustomRenderCommand為基底)之旅。

以下是相關處理的成果,效能目前很滿意,跟之前在Ogre3D的狀態差不多,另外因為使用MyGUI+CustomRenderCommand,所以就可以擺脫Cocos2d-x的Node糾纏(CocosBuilder及Cocostudio都是將檔案解析成Node,沒有另外做資源的緩存,而且Node的Retain也讓我很頭痛,自動釋放及手動釋放資源的不確定性非常麻煩…)。




Dream continues in...

3 則留言:

  1. Irrlich跟Godot也有提到他們喜歡以node來管理物件、資源
    我也覺得適合遊戲
    Cocos2d-x的Node又是怎樣的東西?
    維護起來反而令人頭痛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Node架構不是問題,那是很多引擎普遍使用的架構,主要是cocos2d之前是架構在object-c,所以使用了auto relase的觀念,它有點像c++的shard point,但性質又不完全相同,使用不好的話,很容易造成memory leak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原來是承襲了object-c的良好體質,不意外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