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SmallBurger Asset Home

  SmallBurger

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

大地圖多筆刷需求的解決方案

Unity的Terrain系統的splatting功能,如果要支持超過四層筆刷的話,就只能一直開更多張的control map,不然就是要分成不同的terrain page,但page跟page之類的過渡,可能又需要占掉一個筆刷來處理,所以基本上不是一個好的多筆刷支持方案。

有一種方式,是直接在contol map的rgba通道中直接記錄筆刷的index,這樣一來就可以支持比較多的筆刷,他的設計理念是R、G通道記錄texture index,B通道記錄G通道的weight ratio,然後利用weight ratio來決定怎麼做混色,而平常weight ratio為零的時候,就直接return R通道的結果來優化掉混色的相關處理,測試過之後,效果還不錯,因此為他寫了一個編輯器。

相關的編輯視頻如下:


話說回來,平常非常少有機會同時做四層以上的混色,所以Unity Terrain的混色處理,平常都白做了…xd.
Dream continues in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